2008年11月20日 星期四

堪布茶分享[糖果與糖果紙]

來不及參加堪布茶...
可是生活中發生了一個小故事...
讓我想到了暇滿人身的難得...
輪迴是苦以及因果業報...

[糖果與糖果紙]

具備暇滿的人生….
可以學佛…可以行善…
真的是很幸運的…

從上師的手中…接下了一包指明了要給”小朋友”的糖果…
我好開心…這是第一次…
有上師特別指名要給我的小朋友糖果…

我的小朋友…
很開心…看到了包裝美麗的物品…
他知道我要給他吃的…
他很開心…很高興的一拿到糖果就往嘴裡塞….
我急忙的…從他口中搶出糖果….
在他面前…剝開了糖果紙…告訴他…要打開才能吃….
看他吃了第一顆糖…他好開心….
吃完了第一顆…
他又直接….毫不考慮的…
把第二顆糖塞進口中…
一樣又忘了要剝下糖果紙….
望著五歲的他…
我在想…不知道又要教多少次…
他才會學會要先剝糖果紙才能吃糖果…
這種糖果要剝糖果紙學會了….
下一種糖果就會知道要剝糖果紙嗎???

不過….他算幸運了…吃到了上師給的糖…
還有很多….
眼睛根本看不到糖果..
手不會抓糖果…
不會判斷看到的東西是什麼的小朋友…
還有一些根本不能吃糖果的小朋友….

想想自己…
多麼幸運…
比起他們以及他們的家人…
自己真的沒有什麼太多要擔心的事….
而且有機會學佛…
真的是很難得…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