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

十月堪布茶分享 III

10/28 好快 十月要過去了 天氣開始變涼的感覺 大家自己要多加點衣服 免得感冒

十月份堪布茶分享新增一篇 願沒參加的朋友能透過分享 感受到濃濃的茶香味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十月份是個有趣的主題,討論佛弟子的愛情觀。這是個有趣的話題,大家對已婚佛弟子總好奇,學佛後夫妻相處有何改變?未婚的又似乎有些憂心若戀愛的對象不是佛教徒,那是否會有些困擾?

男女是否可以相處,和學不學佛應該沒有絕對關係,因為若是無法將佛所說的話落實在生活中,那豈不只讓人多有個謗佛的機會,說你們學佛的人還不是一樣、、、、、。

以自己的經驗來談,在沒學佛前,我的當然是我的,老公的更理所當然也是我的,尤其是人;你問那學佛後的改變的呢?我的不是我的,老公的也不是我的,尤其是人。什麼都想掌握,就什麼都掌握不到,什麼都想有個我是你非,就什麼都是是非。

夫妻生活,就是個社會的縮小版,若是兩個人都搞不定,還能有什麼好成就的話,那只能說是福報。愛情是什麼? 「以大愛之心,觀世間之有情」是我這次堪布茶中的最大心得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