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

10月堪布茶分享

10/22 別忘了這星期六(10/25)八蚌講修法林菩薩戒傳戒喔 當天備有12供養 歡迎大家隨喜供養諸佛菩薩

有位護法分享這次堪布茶的感想喔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次的堪布茶,真的很溫馨,結論我也好喜歡!!
堪布說兩個人在一起是可以好好的培養慈心、悲心的。堪布還謙虛的說,他看到有些夫妻之間共患難的歷程時,心想要是換作堪布他自己,他一定無法承受這麼大的壓力。真是善良又謙虛的堪布啊!
在這樣的結論下,想起一位上師曾這麼說"婚姻的目的應該不止是肉體、性的接觸。如果目的只是這樣,當其中一人找到其他對象,心意就會改變。共同生活的原因不應該只是這樣。應該要以悲心和慈愛彼此相扶持,培養並修持善心。"跟堪布的結論應該算是一模模一樣樣吧!

以前的我,在兩個人的關係裡,最常想到的是我自己,透過這次的堪布茶,我要自己多想想我能為對方帶來什麼才是!

沒有留言: